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南车:高铁大趋势并未因动车事故修改

2011年12月05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建成12万公里铁路等规划均会在“十二五”期内完成;公司研发的时速超500公里的“试验动车组”将于年底下线
2010年10月26日,一列国产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从浙江省嘉善县境内飞速驶过。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大公报》消息,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01766.HK)(下称中国南车)董事长赵小刚表示,高铁的发展仍是“十二五”的发展方向和大趋势,规划并未因动车事故而修改,建成12万公里的铁路等规划均会在这五年内完成,公司在2015年实现1500亿元的营业目标同样未有动摇。

  赵小刚提出,目前中国的高铁发展相对发达国家仍有很大差距,2015年只是高铁网络的建成时期,但动车的配合较网络的铺设有一定的滞后。“中国高铁行业发展的高峰还未到来,相信至少还有10年的高速发展期。”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