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伏业危中有机 国内市场之门渐开

2011年12月05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光伏成本的迅速下降给了投资者长期的信心,相比之下,投资者目前对光伏的兴趣大于同在低谷中的风电
2011年2月23日,上海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展出的太阳能发电板。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 见习记者 王永)尽管遭遇严冬,而且从春天开始的“光伏冬天”很可能将持续至明年。但相比风电,投资者还没有完全失去信心,“死一批也许又是一个牛市”

  美国曾经是中国光伏企业看好的一大潜在市场,但“双反”案前景尚不明朗,用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的话来说,“如果加收关税,中国企业将面临灭顶之灾。”咨询机构ClearSky Advisors也预计,明年美国市场的装机将增长7%至1628兆瓦,但由于设备价格下降,整个市场投资将与2011年持平,甚至更少。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