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屋电气称中国将重启核项目谈判

2011年12月07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西屋电气预计明年年初将重启与中国的谈判,以推进其最新型号的核反应堆的安装
资料图:大亚湾核电站。 邓佳/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华尔街日报中文版报道,西屋电气公司表示,预计明年年初将重启与中国的谈判,以推进其最新型号的核反应堆的安装。这距离上次谈判中止时隔九个月,3月11日发生的日本地震和海啸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核辐射危机之后,中国曾暂停核反应堆项目的审批,并展开全国范围内的安全检查。

  报道称,作为日本东芝公司旗下企业,西屋电气公司2007年达成向中国出售四座核反应堆的交易,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西屋电气公司要向中国转让其最先进的反应堆技术。但西屋电气公司首席执行长坎德利斯(Aris Candris)说,未来四到五年,西屋电气在华业务将主要是建设核反应堆,因为国内零部件制造商还不具备生产必要零部件的能力。除此之外,西屋电气的业务将借助独资或合资企业为数目更多的反应堆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