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家电下乡最后一轮投招标 空调电视变热门

2011年12月07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村市场需求最大的产品已经从冰箱、洗衣机向空调和电视转移
2011年6月4日,江苏南通,一商场内的家电下乡产品区。 徐瑞平/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最后一轮家电下乡投招标昨日(12月6日)在北京举行,此轮参与投招标企业的热情不减往年,而重点产品则由冰箱和洗衣机转为空调和电视。

  据中国家电网报道称,随着近几年政策的普及,农村市场冰箱和洗衣机饱和度大幅提高,加之今年冰箱市场整体发展放缓,农村市场需求最大的产品已经从冰箱洗衣机向空调和电视转移。在昨天的投招标现场,多名企业代表均感觉今年空调企业的参与率要高于往年,其中索伊、日普、坂田等空调业新兵均是第一次参与空调的投招标。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