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明治乳业召回40万罐受放射污染奶粉

2011年12月07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明治公司称在华销售奶粉安全,均为澳大利亚工厂生产
2011年1月17日,上海某超市内出售的明治奶粉。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明治乳业公司12月6日公布,该公司生产的“明治STEP”奶粉检测出微量放射性铯,公司决定召回约40万罐奶粉,进行无偿更换。

  据共同社报道,此次查出放射性铯的是每罐850克装的“明治STEP”奶粉,每公斤奶粉最高放射性铯活度为30.8贝克勒尔。这是福岛核电站发生事故以来,日本首次在奶粉中查出放射性铯。

  出现问题的奶粉全部由明治乳业位于埼玉县春日部市的工厂生产,罐底标注的保质期分别截至2012年10月3日、4日、5日、6日、21日、22日、23日和24日。明治乳业生产的奶粉占有日本国内市场40%的份额。12月6日,明治股价一度暴跌13.24%,截至收盘,该股价下挫9.72%,报收3020日元,创30个月最低。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