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暂停小额贷款公司设立审批

2011年12月08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山西将暂停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审批工作,同时对已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进行合规性检查

  据新华社12月7日消息,近日,山西省下发《加强和规范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根据通知,山西将暂停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审批工作,同时对已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进行合规性检查。

  据了解,山西省要求小额贷款公司贷款投放要按照“小额、分散”的要求,重点支持“三农”和中小企业。山西省明确该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简称省金融办)是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的主管部门,负责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变更、审批和监管等工作,编制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规划,制定小额贷款公司有关政策和管理办法等。通知明确,为加强对山西省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督管理,在该省小额贷款公司管理办法尚未出台之前,暂停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审批工作。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