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艾睿铂:中国制造业成本优势下降

2011年12月09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劳动力成本急速上涨和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中国制造业优势被越南、俄罗斯和印度超越
2011年2月15日,上海奉贤经济开发区,日资企业先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内的生产车间内忙碌的工人。 美帆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艾睿铂(AlixPartners)发布报告认为,由于劳动力成本急速上涨和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中国制造业成本优势下滑,被越南、俄罗斯和印度超越。报告并预测,中国未来将面临工资上涨、更多的工会运动和少量工人罢工等情况。

  12月8日,艾睿铂发布的《2011美国制造业外包指数》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竞争力近期有所提升,中国制造业因劳动力成本急速上涨及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优势下滑,墨西哥仍是美国制造业外包首选国家,货币汇率和运输成本将决定未来美国制造业外包决策。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