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小广:房价受制金融内生型紧缩而非政策调控

2011年12月12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房地产价格以后是不是要调整,主要决定于资金,决定于货币,但不是货币政策。”
2010年11月21日,上海,楼盘和交通标识牌。 张向阳/CFP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对宏观政策转向的预期,一度让很多人重燃起房地产市场快速复苏的希望。然而,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显然不这么认为。

  12月10日,在CIHAF中国住交会的地产金融论坛上,王小广表示,房地产的13年牛市即将结束,2012年将进入熊市。

  “我更倾向于来自于金融市场的力量,而不是政策力量。”他认为,作出这个判断的主要原因,是金融市场的“内生型紧缩机制”。

  所谓的“内生型紧缩”,王小广解释称,就是政府在宏观面放松,但是微观层面的企业、机构内部仍然会紧缩。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