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股份拟剥离不锈钢、特钢资产

2011年12月12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不锈钢、特钢这两块业务一直业绩不佳,此次资产调整,主要是为了优化资产配置,提升公司业绩
2011年7月24日,上海宝钢股份有限公司。安心/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宝钢股份(600019.SH)今日(12月12日)发布复牌公告,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出售不锈钢、特钢事业部的相关资产。

  此前的12月6日,宝钢股份因筹划部分资产调整事宜宣布停牌。外界由此揣测宝钢股份可能会剥离不锈钢、特钢两块资产,至此已成现实。

  实际上,不锈钢、特钢这两块业务一直业绩不佳。根据2011年半年报,今年1至6月,宝钢不锈钢产品的毛利率仅为0.85%,而特殊钢产品毛利率则更加堪忧,仅为-0.19%。受此影响,2011年上半年,宝钢股份营业收入高达1110亿元,同比增长13.5%,但净利润却同比下滑36.9%。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