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内地物流公司将受惠于电子商务和客户群增长

2011年12月14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内地的物流业虽然面对诸多挑战,但近来的电子商务热潮和不断增长的本地消费,有助于抵消各种不利影响

  据新华社12月13日消息,全球知名专业服务机构毕马威13日在香港发布的最新报告说,中国内地的物流业虽然面对诸多挑战,但近来的电子商务热潮和不断增长的本地消费,有助于抵消各种不利影响。

  毕马威在《纵横神州:物流运输业在经济转型中的发展》的报告中说,中国内地物流管理的费用目前占行业生产总值约18%,高于多数发达国家。

  报告说,内地物流业较为松散,货物运输送到全国各地的过程可能需要外企、国企和民企等多方参与。运输及物流公司所面对的挑战,是要赶上工业转移及本地需求增长的步伐。中国物流业面对的另一个挑战是税务和法规。对于业务贯穿供应链不同环节的企业来说,它们需要按不同的税率向不同的部门缴纳税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