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机集团承包首个马来西亚电站项目竣工

2011年12月15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中国公司在马来西亚承建的第一座燃气电站项目
资料图: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尹熙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路炳阳)国资委网站消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下称国机集团)所属的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CMEC)在马来西亚承建的民都鲁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日前顺利竣工。

  民都鲁联合循环电站项目作为中国公司在马来西亚承建的第一座燃气电站项目,打破了西方公司对于马来西亚电力市场的长期垄断,为中国机电设备的出口开辟了一条新通道。这是继今年9月23日,CMEC在斯里兰卡承建的普特拉姆燃煤电站一期项目完成了移交后的又一海外项目的竣工。

  近年来,马来西亚经济发展迅速,对于电力需求较大,其电力市场一直被ABB、阿尔斯通(Alstom)等西方国家公司和日本公司所占据。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