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中国房地产政策走向将挑战决策者

2011年12月15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其认为,明年中国经济重点渐从抓通胀转向抓增长,预计2012年货币环境会相对放宽,但房地产业紧缩政策仍会持续,且无法完全排除超调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中国将稳定经济增长作为2012年主要的政策重心,摩根大通对此认为,中国决策者的侧重点逐渐从通胀转向增长问题,2012年货币环境可能会相对放宽,但考虑到房价下跌已成为政治任务,房地产业紧缩政策将会持续,超调风险无法完全排除,何时及如何取消现有房地产紧缩政策仍是决策者2012年需面对的最大挑战之一。

   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布的声明强调,将专注将稳定经济增长作为2012年的主要的政策重心,经济结构调整及管理通胀预期也是主要的政策目标。从宏观政策方面来看,为支持经济平稳健康增长,仍保持“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