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江淮汽车加大拓展国际业务

2011年12月16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设立国际业务子公司,并设立俄罗斯子公司
2010年4月20日,中国国际汽车展江淮汽车展台。 吴长青/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12月15日晚间,江淮汽车(600418.SH)表示,公司在国际业务拓展方面作出两项决议。注资3000万设立国际业务子公司,以进一步拓展国际业务,提高运作效率。同时公司拟举资10万美金设立俄罗斯子公司,进一步推进营销中心迁移,加大对市场的掌控力度并降低经营风险。

  今年10月7日,江淮汽车表示,决定投资9亿雷亚尔(约5亿美元),在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建设一家汽车装配厂。该厂预计于2014年投产,生产能力为每年10万辆轿车和卡车。但江淮汽车进军海外市场并非一帆风顺。为保护本土企业,从2011年9月15日起,巴西对进口车征收工业产品税提高30个百分点。江淮汽车国际公司副总理张鹏曾向媒体表示,此举导致巴西的经销商、分销商的运作成本大幅提升,这都阻碍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并可能引发巴西周边国家针对中国汽车出口的贸易壁垒。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