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几内亚欲寻找西芒杜铁矿基建中方合作者

2011年12月19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基建项目包括铁路和深水港;目前与中钢集团接触较为深入
2010年7月29日,中国铝业与力拓集团在北京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开发并经营位于几内亚的西芒杜铁矿项目。 车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非洲铁矿石集团(Africa Iron Ore Group)总裁Ethelbert Cooper最近数月已经多次来到中国,他的目的是希望在几内亚西芒杜铁矿等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寻找中国合作者。

   根据几内亚政府和力拓、中铝方面达成的协议,双方成立了SPV Simfer公司,负责西芒杜铁矿采矿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和维护。主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一条长约700公里,跨越几内亚的铁路,以及用于运输铁矿石及相关产品的新深水港口。几内亚政府在一定年限内将最多获得基础设施51%的股权,中铝与力拓的合资公司则占股49%。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