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中铁拟建立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每周报告制度

2011年12月21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所属企业每周三前上报有关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和不稳定因素等情况;制度正在商讨中,尚未正式启动
2011年8月23日,福州市区内地铁一号线中国中铁工地外,一名农民工在门外向门内窥视。 郑帅/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国资委网站20日发布消息称,12月5日,中国中铁发文建立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每周报告制度。

  按照该制度要求,中国中铁所属企业须每周三前上报有关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和不稳定因素等情况。报道称,中国中铁要求所属企业深入到农民工协作队伍中,及时了解本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及时发现和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认真做好有关工作,切实维护企业和农民工队伍稳定。

  对此,财新记者12月20日从中国中铁处得到了证实,中国中铁称确实有相关文件,但目前该制度正在组织商讨中,尚未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