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熊维平:中铝今年将实现全面盈利

2011年12月22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盈利水平与去年相当,但铝行业明年将面临寒冬
今年1-9月,中铝集团有近40亿的利润,到10月,随着铝价下跌,利润水平明显开始下行,1-11月,利润还剩下30亿,全年将完成全面盈利,盈利水平与2010年相当。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目前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有点像2008年的价格跳水,铝价从1.8万/吨掉到了1.55万元/吨左右,很多企业成本和价格倒挂,更主要的是订单萎缩,企业又开始觉得严冬的到来。”

   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总经理熊维平12月22日下午做出上述表示。他预测明年一季度以及上半年,大宗商品企业面临的挑战会比今年更大更严峻。

   据熊维平介绍,今年1-9月,中铝集团有近40亿的利润,到10月,随着铝价下跌,利润水平明显开始下行,1-11月,利润还剩下30亿,全年将完成全面盈利,盈利水平与2010年相当。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