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OHO中国坐拥170亿元现金 着手大收购

2011年12月22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声称收到大量的开发商转让项目的请求
资料图:SOHO中国广告牌。 魏尧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SOHO中国有限公司(000410.HK)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个别媒体报导SOHO中国资金链紧张纯属谣言,目前拥有现金170 亿元,正积极寻找收购项目的机会。

  今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官网推出《SOHO中国南征北战资金链承压》专题。在该专题中,SOHO中国被指资金供应链紧张,可动用资金或不超过10亿元。

  报道称,根据SOHO中国2011年上半年财报,截至6月30日,该公司拥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14.4亿元,但仅税项和应付账款及其他应付款等短期流动负债就达到88亿元,另外还有今年8月刚刚收购的SOHO世纪大道的18.5亿元。照此计算,SOHO中国付清债务后,剩余的资金将不足8亿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