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台富商拟捐95%财产设公益基金 奖金规模将超诺贝尔奖

2011年12月23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尹衍梁若捐出95%的财产,总额至少950亿新台币,将是台湾历史上最高额的企业家捐款
资料图:台湾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台湾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日前表示,他将捐出个人95%的财产成立公益基金会,并计划设立名为“唐奖”的东方诺贝尔奖。

  据中国台湾网消息,台湾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日前接受台湾《今周刊》专访时透露,他将捐出个人95%的财产,成立公益基金会,他还计划成立名为“唐奖”的东方诺贝尔奖,单一奖项的奖金规模将超过诺贝尔奖。诺贝尔奖目前每个奖项的奖金为1000万瑞典克郎,相当于新台币4400多万,若“唐奖”单项奖金高过诺贝尔奖,手笔将相当惊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