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长盛光祖:明年铁路基本建设安排4000亿

2011年12月23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明年铁路基本建设安排4000亿元,铁路建设从“高潮”回归“常态”
2011年9月15日,两名中铁一局的施工人员正在哈(密)罗(布泊)南湖特大桥检查架梁情况。 普拉提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新华社消息,中国铁道部部长盛光祖23日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表示,根据“十二五”规划和资金情况,2012年安排固定资产投资500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4000亿元,新线投产6366公里。

  这是中国铁路建设陷入相对停滞后,中国铁道部官员首次明确未来的投资目标和任务。4000亿元的基本建设投资规模,比今年略少。相比2010年超过7000亿的基建规模更是大幅减少。

  今年“7•23”温州动车事故发生后,中国铁路建设陷入困境,由于资金相当一部分在建线路项目遭遇缓建或停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