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峡集团26.9亿欧元中标 成葡萄牙电力公司大股东

2011年12月23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葡萄牙政府今年开始出售电力、电网、航空等企业股权,出售葡萄牙电力公司21.35%的股份是这次私有化计划项目之一
2010年7月20日8时,洪峰经过三峡大坝。 郑家裕/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23日在其官网上对外宣布,公司于12月22日斥资26.9亿欧元成功中标葡萄牙电力公司(EDP)21.35%股权,成为这家以经营清洁能源为主的跨国能源集团的第一大股东。

  此前,欧债危机早以蔓延到葡萄牙,为应对主权债务危机,按照葡萄牙政府与欧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协议,葡萄牙政府今年起开始出售其政府持有的电力、电网、航空等企业股权,出售EDP 21.35%的股份是这次私有化计划中的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