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九汽车老总侵吞国资2629万余被判死缓

2011年12月23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王观超受审时称“重庆审不了我”;其笔记中写到:“多成立几家公司,用公款在里面玩,赚了归自己,亏损由国家承担,大家都是这么做的”
侦查干警正在提讯王观超。 重庆市检察院一分院供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三九汽车实业有限公司系列特大贪污案现已审结。昨日(12月22日),重庆市检一分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王观超因个人或伙同他人贪污公款2629万余元,已被市高院判处死缓,并追缴赃款5000余万元,为国家挽回损失7000万元。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在新闻发布会上,专案组人员介绍说,1999年,一大型国有公司投入注册资金5000万元,成立了该公司下属的全资国有公司——“北京三九实业”,主要经营汽车进口及销售,王观超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公司日常事务,自2003年起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