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盟强征航空碳税 中国航企年增加成本8亿

2011年12月23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共有33家航空公司在碳排放税征收名单之内;中航协测算,中国航企9年间将为此累计支出约176亿元
2011年10月3日,东方航空一架客机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起飞。 石言/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欧洲当地时间12月21日,欧盟法院驳回美国航企就“欧盟强制将航空业纳入碳排放交易体系(即ETS)”进行的起诉。这意味着,尽管已经遭到全球至少43个国家公开反对,原定于2012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ETS,将会按照原计划进行。中国共有33家航空公司在碳排放税征收名单之内。

  2008年11月19日,欧盟议会和欧盟委员会通过新法案,决定将国际航空业纳入到欧盟ETS体系之中,自2012年1月1日起,所有在欧盟境内机场起降的航班,全程排放的二氧化碳都将纳入欧洲排放交易体系,缴纳排放税。决议执行的第一年,航空公司排放量的97%会被作为排放总量指标,航空公司大约能获得85%的免费排放额度,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自费的比重会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