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盛光祖:“保安全”是2012年铁道部第一要务

2011年12月26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提出2012年“三杜绝一减少”的目标;表示铁道部将深刻吸取铁路系统腐败案件教训,从源头上防止腐败
北京铁道部大门。 张恺欣/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全面推行安全风险管理,确保运输安全稳定被放在2012年铁道部工作重点的第一位。铁道部部长盛光祖目前在12月23日召开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提出,2012年要实现“三杜绝一减少”的目标:杜绝旅客死亡的客车事故和客车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杜绝货物列车重大及以上责任事故;杜绝从业人员较大及以上责任死亡事故;大力减少路外伤亡事故。

  盛光祖表示,铁道部将深刻吸取铁路系统腐败案件教训,加大对工程建设、物资设备采购、车皮审批、资产资金管理、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的防控力度,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立高风险岗位轮岗交流制度,构建重点明确、监控有力、预警及时、处置得当的铁路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切实从源头上防止腐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