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星夏普等LCD面板企业同意支付5.53亿美元与消费者和解

2011年12月28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七家面板生产商被控合谋操纵电视机、笔记本电脑、和显示器LCD面板价格
2007年1月8日,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产品展,夏普和三星LCD电视参展去。 ROBYN BECK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路透社27日消息,三星、夏普以及另外5家LCD面板生产商已经同意支付5.53亿美元,以了结美国消费者及监管部门对其合谋操纵安装在电视机、笔记本电脑、和显示器上的LCD面板价格的指控。

  此前,这7家面板生产商被指控在1999年至2006年间,通过创建国际卡特尔垄断组织以抬高面板价格和抑制行业竞争,最终使美国数十亿美元的商业活动受到影响。

  这份和解方案即是这个诉讼案的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