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38万吨超大型矿砂船悄然停靠大连港

2011年12月28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中国船东协会已多次上书交通运输部、发改委等国家部委,反对淡水河谷大规模扩张船队的计划
2006年10月5日,巴西东南部,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Brucutu铁矿石开采矿。 ALEXANDRE MOTA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据BLM-Shipping的最新监测,今天早晨9点多,淡水河谷38.8万吨(实际载重35万吨)的Berge Everest正在大连港矿石码头靠泊,呼号是3FIE3。当地的船代和船舶定位软件,都可以证实这件事情。”长期跟踪此事的专业航运信息平台《航运界》杂志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

  而一位航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12月27日晚间这个消息已经传开。中国船东协会一位内部人士亦表示 ,协会也得知这件事,已经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文件。“没想到淡水河谷动作这么快。”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