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蒙牛正式承认饲料问题导致牛奶含致癌物质

2011年12月28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蒙牛早间正式公告称是由于眉山当地个别奶牛养殖场饲料发霉和变质
四川省眉山市质监局提供的视频截图显示,工人们正在销毁批号为20111018的不合格纯牛奶。(拍摄日期不详)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02319.HK,下称蒙牛)今日上午针对牛奶检测出含致癌物质一事发布澄清公告,首次正式承认导致此事发生的原因是饲料问题。

  此前的12月24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近期对全国液体乳产品进行抽检结果公告。其中,蒙牛乳业(眉山)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250ml盒装纯牛奶被检出含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M1,严重超标达140%。

  今日,蒙牛在公告中表示,有关问题产品事件的原因是由于眉山当地个别奶牛养殖场饲料发霉和变质,奶牛在食用这些饲料后使原奶中的黄曲霉素M1超标。而在昨天,蒙牛新闻发言人卢建军就表示,内部已经查明原因,但结果有待公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