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国建成全国最大海上风电场

2011年12月29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电龙源江苏如东15万千瓦海上示范风电场一期工程28日正式投产发电

  据新华社12月28日消息,记者28日获悉,国电龙源江苏如东15万千瓦海上示范风电场一期工程28日正式投产发电,标志着我国已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龙源江苏海上公司总经理张钢说,项目目前成本约为每千瓦1.6万元左右,低于欧洲每千瓦2.5万元至3万元的价格。但这个成本对风电并网并不占优势。他认为,海上风电要大规模开发,还需在成本控制、风电机组、技术难点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根据我国“十二五”可再生能源规划, 2015年中国海上风力电装机500万千瓦,规划到2020年海上风电装机3000万千瓦。特别是未来5年,我国海上风电将进入加速发展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