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人保部:全国24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增幅22%

2011年12月29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外,全国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专项检查今年已为129.2万名农民工补发被拖欠工资及赔偿金29.4亿元
2010年1月21日,湖南新邵,农民正在数人民币。 吕建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新华网29日消息,全国共有24个省份年内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2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9日在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说道。

   尹蔚民还表示,全国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专项检查今年已为129.2万名农民工补发被拖欠工资及赔偿金29.4亿元。

   另外,人保部29日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今年新农保和城居保提前实现了3亿人参保目标。

   人保部称,目前全国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覆盖面达到60%以上,老少边穷地区总体覆盖面达到85%以上。截至2011年11月底,两项试点参保人数达2.62亿人,其中领取待遇人数6622万人。加上各地自行的试点,总参保人数达到3.02亿人,领取待遇人数7966万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