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发布

2011年12月29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外商投资汽车整车制造项目从鼓励类中删除,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成为鼓励外商投资的重点领域
2005年4月20日,北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康亚风/CFP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 王永)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下发《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1年修订)》(下称《指导目录2011版》)。本次修订取消了对外商投资医疗机构和金融租赁公司的限制,并将外商投资汽车整车制造项目从鼓励类中删除。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成为鼓励外商投资的重点领域。

  发改委称,将汽车整车制造条目从鼓励类中删除,是出于考虑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要求。此外,基础电信业务对外商投资的限制也有所扩大。原2007版目录中规定,基础电信中的移动话音和数据服务、国内业务和国际业务外资比例不得超过49%,现该限制已经扩大至全部基础电信业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