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薪能让职业经理人《点球成金》吗

2011年12月29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金融危机,占领华尔街,以及美国国会试图通过限制公司高管薪酬的法案等一系列事件,这一话题已经蔓延到美国社会的各个阶层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剑)《点球成金》(Moneyball)是一部非常另类的好莱坞体育电影。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里面的主角,并非驰骋在赛场上的运动员或者教练,而是一个过气的二流棒球选手担任的棒球队总经理和他找来的貌不出众、矮矮胖胖的总经理助理。而且其情节,也并非表现他们是如何呕心沥血地把一支二流队伍带成一支无敌雄师的。

  故事的情节很简单,奥克兰运动家棒球队因为缺钱,明星队员被别的“不差钱”的球队挖走,总经理Brad Pitt去跟棒球队大老板要钱买人,大老板也没辙,让他“有多少钱,干多少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