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宁环球对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作出解释

2011年12月30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是因广州荔湾区白鹅潭合作开发项目信息未及时公告,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而遭调查
2011年12月29日,苏宁环球股票的走势。 山禾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苏宁环球(000718.SZ)29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公司是因为广州荔湾区白鹅潭合作开发项目信息未及时公告,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而遭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

  此前28日晚间,苏宁环球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纰漏违规而遭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但并未对此作出说明。29日当天,苏宁环球股价大跌10.02%,苏宁环球随后在盘末发布公告对此作出说明,但公告仍没有说明违规细节。

  今年9月2日,苏宁环球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30日同广州荔湾区政府及国开行广东分行签署了《土地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将对广州白鹅潭地区4.2万亩土地进行开发,并计划在18个月内完成此4.2万亩土地的征收并上市。然而此前的8月23日, 苏宁环球却提前在其官网上发布新闻称,公司于8月19日与广州荔湾区政府以及国开行举行“白鹅潭地区土地开发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并明确透漏苏宁环球将投资荔湾。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