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牛奶企业扛不住了要“补涨”

2011年12月30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牛奶行业去年开始承受高成本压力,但为了给CPI让道没涨价,本轮涨价属于“补涨”
2011年7月26日,北京,一位顾客经过超市的牛奶摊位。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昨日(12月29日),业内传出蒙牛、伊利、三元将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专家认为,涨价很正常,“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一直高位运行,销售成本也在增加,整个乳制品行业‘扛不住’了才要涨价”。

  北京、上海多家超市表示已经接到三元、蒙牛、伊利等乳制品企业涨价通知。其中,三元9个品种的常温奶均将从2012年1月1日起涨价,每箱涨价幅度为2元。伊利部分液态奶也将涨价,每箱涨幅为1-2元。而蒙牛特朱古力、未来星两款牛奶也将随着一齐涨价。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