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要求建设一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2011年12月31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要依托产业需求建设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到“十二五”末,建成一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机关大楼。 李松/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据商务部消息,昨日(12月30日)商务部发布了《关于“十二五”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意见》),提出力争到2015年,电子商务信用法规基本健全,电子商务信用环境明显改善,建成覆盖全国的电子商务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并提出,到“十二五”末建成一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意见》指出,“十一五”期间,随着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信用服务发展较快,信用环境日益改善,但信用法规标准建设滞后、信用统计监测体系尚未建立,失信投诉居高不下等问题仍然突出。要健全电子商务信用法规标准体系,建立健全电子商务信用管理制度,推动相关部门制订第三方信用评估服务机构的相关行业标准,着力提高信用评估服务的规范性和可信度。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