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大运营商挺进移动支付市场

2011年12月31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新发13张第三方支付牌照,中移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通沃易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及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均在其列
资料图:移动支付。 南山/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今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新发放13张第三方支付牌照,中移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通沃易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及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均在其列,这意味着三大运营商正式进军第三方支付市场。

  “三大运营商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并不意外。早在第二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发放的时候,业内就预测会有三大运营商。”平安证券研究所TMT观察员覃韦杰认为。

  此前的5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放了第一批支付牌照,支付宝、财付通、快钱、盛付通等27家企业获得首批入场券。随后的8月31日,上海银联、杭州银通、证联融通等13家企业摘得第二批牌照。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