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南车净利涨五成 社保减持重挫股价

2012年01月05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社保基金首度减持,使中国南车H股昨日盘中最大跌幅愈7%
2011年8月23日,上海,中国南车在一次轨道交通展中展出。 绍常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2012年1月4日晚间,中国南车(601766.SH,01766.HK)发布2011年业绩预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同时遭遇社保减持。

  中国南车解释,大幅度预增的原因是2011年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发展良好,营业收入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成本控制有效,盈利能力增强。2010年中国南车实现25亿元的净利润。

  同时,港交所1月4日披露信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于2011年12月23日在场内以平均每股5.216港元的价格减持中国南车120万股H股。减持完成后,社保基金持有中国南车H股的股份由此前的9.01%降至8.95%。社保基金的首度减持,使中国南车H股昨日盘中最大跌幅愈7%。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