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国际完成对深航股权增持至49%

2012年01月05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国航已完成对深航增资,其目前持股51%,为第一大股东
资料图:深圳航空客机。 暴帆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菁)深圳国际(00152.HK)近日宣布,于1月4日完成收购深圳航空24%股权,持股比例增至49%,而深圳航空余下51%权益由中国国航(0753.HK)持有。

  深圳国际为深圳市政府管辖企业,2011年5月深圳国际宣布,由其全资附属深圳国际全程物流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以7.89亿元向汇润收购深圳航空24%的股权。

  深航实际控制人李泽源和时任深航总裁的李混分别于2009年12月和2010年3月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调查,引发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深圳市政府等各方对深航控制权的争夺。2011年3月,中国国航通过增资6.82亿元,拿下深航51%的股权,由第二股东跃升为控股股东。随后,深圳国际与当时第三大股东汇润达成上述收购协议。中国最大民营航空企业完成向国有企业的转身。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