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2月钢材出厂价着力维稳

2012年01月05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表明宝钢对节后钢市行情相当谨慎,这将对其他钢厂调价起示范作用
2011年7月24日,上海宝钢股份有限公司。安心/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布2012年2月钢材出厂价,在1月份基础上,热轧、冷轧、酸洗、镀锌、硅钢等主要板材品种出厂价格均维持不变,梅钢公司部分产品价格甚至下调了50-200元不等。

  这与去年钢市行情迥异。2011年1月11日,宝钢率先上调了2月钢材出厂价,涨幅在100-300元不等。

  兰格钢铁网分析师张琳认为,这表明宝钢对节后钢市行情相当谨慎。去年,尽管节后市场需求并不旺盛,但钢贸商对保障房政策及宏观经济走势的高预期带动了钢价上涨。现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尚不明朗,钢市整体较为迷茫,“钢企或要等到3月份对房地产走势有了一定认识后才会做出进一步调整。”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