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作家维权联盟起诉苹果侵权获立案

2012年01月06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起诉苹果公然在APP store贩卖盗版书籍、涉嫌侵权,索赔金额高达1191万元
2011年5月6日,北京,消费者在三里屯苹果店内体验IPAD2的功能。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今日,作家维权联盟宣布,公司起诉苹果公然在APP store贩卖盗版书籍、涉嫌侵权一事,近日已于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索赔金额高达1191万元。

  此次立案涉及韩寒、慕容雪村、沧月等9位作家的37部作品。作家维权联盟表示,苹果公开在APP Store中售卖盗版书籍,并通过与上传者分成获利,“一些畅销书的盗版下载量多达上百万份,对单一作家造成的损失和非法牟利就是上百万美金。”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