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纪委:刘志军违法违纪案件正立案调查

2012年01月06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正立案调查的有刘志军、田学仁、黄胜等违法违纪案件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据新华社快讯,中纪委秘书长崔少鹏6日说,张家盟、宋晨光、刘卓志等大案要案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正立案调查的有刘志军、田学仁、黄胜等违法违纪案件。

  2011年2月12日晚,新华社对外发布报道,称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在当日在下午召开的铁道部干部大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通报了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的情况。2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宣布免去刘志军的铁道部部长职务,任命盛光祖为铁道部部长。

  财新记者从铁路系统内部获悉,有关方面通报刘志军的问题时,不仅指其生活糜烂,还涉嫌受贿及帮助周围亲属从高铁相关工程中牟利。据悉,去年春节前被查的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是刘志军腐败案的关键人士之一。

  “丁与刘志军是复杂的利益关系,比如给刘志军介绍女孩,丁怎么用钱要听刘的,等等。”一位消息人士称,丁书苗通过帮助安排铁路工程项目,获中介费高达8亿元,其中4亿元刘嘱丁不要动,并未提走,资金走向成谜。■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