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铝今年上半年拟分拆资产在港上市

2012年01月06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拟陆续将秘鲁铜矿、基建机械业务拆出上市,计划分别募资10亿美元和5亿美元
资料图:中国铝业。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菁)汤森路透旗下IFR近日报道称,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计划今年将秘鲁铜矿资产在香港上市,拟最多募资10亿美元,同时还准备分拆基建机械业务上市,募资5亿美元。

  汤森路透1月5日的报道显示,中铝秘鲁铜矿上市交易由法巴、中金和摩根士丹利主承销,预计将于2012年上半年完成,机械上市交易将紧随其后登陆香港市场。

  中铝于2007年8月斥资8.6亿美元收购了加拿大秘鲁铜业公司(Peru Coppe Inc.)91%的股份,获得秘鲁特罗莫克(Toromocho)铜矿1200万吨铜当量金属的开采权,相当于中国国内铜资源总量的19%。据中国有色网报道,中铝高层曾透露,特罗莫克铜矿项目由2011年进入矿建阶段,预计两到三年有矿石产出,总体投资额将高达数十亿美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