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民营企业家希望减税和减少政府干预

2012年01月09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24%企业家盼望政府降低企业税,21%的希望更方便地获取信贷和进行股权融资。此外,企业家还呼吁建立公平、自由的竞争环境,13%的企业家期望减少政府干预,鼓励市场自由竞争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长江商学院、安永联合发布调查报告称,尽管全球经济放缓,但参与调查的民营企业中,大多数企业在2011年仍保持了增长态势。  

   在1月8日的“2012长江年度论坛”上,长江商学院、安永联合发布的这一调查报告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67%的受访企业取得营业利润增长,余下33%的企业营业利润持平或下降。在产品需求方面,约80%受访企业表示过去12个月的需求大幅或温和增长,仅20%的企业表示需求持平或下降。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