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唐电信:中国通信行业应走向产业链的更高端

2012年01月09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十年内中国通信企业将面临的挑战是:主导芯片等核心技术,生产制造则转移到成本更低廉的其他亚太地区
2007年8月1日,北京,行人从大唐电信总部前走过。 博芽影像/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真才基1月8日在第十三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表示,从创新的角度来看,通信行业应该从模仿跟随型向制定通信标准、掌握国际话语权转型。

  真才基认为,目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经到了从投资拉动型向消费拉动型转变的时候,这就要求我国的通信行业走向产业链的高端,“芯片等核心技术由我们主导,生产制造转移到生产成本更低廉的亚太地区,这是未来十年内通信企业将面临的挑战。”

  真才基介绍,大唐电信已经开始了轻型工业化转型。目前公司80%的员工从事研发工作,生产制造则以外包方式进行,着力于打造大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