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浪微博:2012年主要工作仍是扩大规模

2012年01月09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1年底,新浪微博已有2.5亿名注册用户
2011年8月,上海书展,新浪微博。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用户越来越庞大的新浪微博将如何盈利?这样的问题,任何一个新浪高管都被问过很多次。但在新浪看来,盈利并不是短期内考虑的主要问题。

  “2012年的主要工作,仍是扩大规模。微博成功的基础是规模,如果规模没有上去就追求盈利的话,即使能够盈利也是短期的、不可持续的。”1月8日,在第十三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新浪副总裁兼无线事业部总经理王高飞表示。

  新浪微博最早在2009年8月上线,两年时间发展成为广受欢迎的华人社区互动平台。据新浪公布的数据,截至2011年底,新浪微博有2.5亿名注册用户,连续一年时间每个月的新增注册用户都超过2000万人。其中,使用手机登陆的用户超过50%,每位用户平均每天在线时长达60分钟。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