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2012年解决60万人口用电问题

2012年01月10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能源系统要加强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建设,确保能源生产总量稳定,着力推动能源结构调整
2011年8月15日,安徽淮北市,安徽临涣煤泥矸石综合利用电厂的冷却塔和输电线路。 谢正义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据国家能源局消息,1月10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在会上作了题为《增强忧患意识明确任务要求,扎实做好2012年能源发展改革工作》的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全年新增煤炭产能9500万吨,14个大型煤炭基地产量达到32亿吨。水电装机达到2.3亿千瓦,在建规模550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00万千瓦,比上年增加3倍以上。在境外油气战略通道上,中哈、中俄、中缅原油管道和中亚天然气管道等项目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