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获颁香港银行牌照

2012年01月10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生银行目前正积极筹备香港分行的开业工作,该分行开业后将成为民生银行首家境外分行
2010年1月26日,南京,工人在安装民生银行的招牌。 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2012年1月6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民生银,600016.SH; 01988.HK)发布公告称:“2012年1月5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的银行牌照,成为香港持牌银行。”民生银行目前正积极筹备香港分行的开业工作,该分行开业后将成为民生银行首家境外分行。

  民生银行香港分行成立初期,计划重点发展包括贸易融资、项目贷款、双边贷款、综合授信、银团贷款、存款结算等在内的各类公司银行业务,并在深入了解和细分当地市场的基础上,逐步形成民生银行的业务经营特色。此外,结合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特点,民生银行还将把香港分行打造成为创新平台、培训基地和海外窗口。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