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报告预计房地产供给仍增加 房价稳中有降下半年企稳

2012年01月11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压力加大,竣工商品房供应量增加,2012年上半年房价稳中有降,下半年房价基本平稳”的可能性较大
2007年4月2日,北京市中心,一位妇女骑着自行车前行。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各地咬定“限购”不放松的形势下,房价走势如何?不少分析仍认为2012年中国房价并不会大起大落。

  2012年1月9日,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REICO工作室发布《REICO年度市场报告》预测,2012年上半年房价稳中有降,下半年房价基本平稳的可能性较大。 REICO工作室是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中城联盟、万通、华远等共同资助建立。

  该报告分析,2011年1—11月,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面积37153.4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3%,但同比低于2010年同期30个百分点,增幅快速下降,与之相关的,地价涨幅回落。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增幅保持高位,房屋新开工面积增幅减少28个百分点;竣工面增幅增加1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