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未来将研究开征化石能源消费税

2012年01月11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研究制定与回采率挂钩的差别化资源税费政策,完善石油等能源特别收益金制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月10日,国家能源局在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发布了 《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指出,将研究开征化石能源消费税,研究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国家能源局指出,未来还将强化鼓励能源及能源密集型产品进口、限制出口的关税政策,完善节能和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征求意见稿》还透露,将研究制定与回采率挂钩的差别化资源税费政策,完善石油等能源特别收益金制度。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