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世行建议中国铁路改革借鉴国际经验

2012年01月12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交通运输进行统筹管理;政策制定与运输服务职能分离;客货运在部门或职能上相分离
2010年8月4日,工人正在京沪高铁济南段铺设铁轨。 尔东/CFP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 见习记者 李禹諼)世界银行1月11日发布报告称,鉴于中国国内交通运输市场的竞争环境发生变化,建立更协调的国家交通运输体系的呼声日益高涨,未来中国的铁路改革可以借鉴国际经验。

  世行总结认为,这些国际经验包括:都有一个交通运输部,负责管理和制定统筹多种运输方式的综合交通运输政策;政府的政策制定和规管职能与铁路服务的商业运营分离;无论民营国有,均普遍采取公司化治理结构来提供铁路服务;同时有多个服务提供商;客货运业务在部门或制度上分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