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CSDN:互联网服务端近80%密码库可破解

2012年01月12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用户端使用频率最高的前100个密码,覆盖了22%的用户;密码泄露事件后,经过多次提醒,也仅有30%左右的用户修改了密码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密码泄露事件发生后,数据库安全成为互联网业界普遍关注问题。1月11日,CSDN社区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战略合作,致力于构筑安全可信的新一代开发者服务平台。

   谈及数据库泄露事件,CSDN董事长蒋涛认为,目前国内互联网公司普遍存在两个现状:一是重视业务,二是缺乏安全意识,对于数据安全和系统认识不够。从互联网数据分析结果来看,服务端近80%的密码库可破解。而在用户端,使用频率最高的前100个密码,覆盖了22%的用户。在密码泄露事件后,经过多次提醒,也仅有30%左右的用户修改了密码。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