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连港2011年净利润同比下滑20%

2012年01月13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油品业务受“7.16 火灾”的后续影响、两个主要炼厂客户停产检修等不利因素导致整体业绩下滑
资料图:大连港。 曾耘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2012年1月13日晚间,大连港(601880.SH)发布回归A股后第一份业绩预报,预计2011年净利润同比下滑15%-20%。201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为8.1亿元。

  对此,大连港解释,虽然在2010年A股发行上市时新增的矿石、散粮、客运、杂货业务于2011年业绩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但油品业务受“7.16 火灾”的后续影响、两个主要炼厂客户(大连西太平洋炼油厂及中石油大连分公司)停产检修、油价倒挂致使炼厂加工量纷纷下调、大石化俄油管道加工量增加导致海上进口原油量减少等不利因素影响业绩下滑,导致整体业绩下滑。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